新颖小说

我凑到她耳侧低声道,“这么想让我丢脸,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吧?蠢货!”

  我凑到她耳侧低声道,“这么想让我丢脸,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吧?蠢货!”

表妹鼓励我和我暗恋两年的对象表达心意。

可三个月前,他们已经成为了男女朋友。

她等着我丢脸的一幕。

片刻后,我反手拉过某人,大声地告诉他我喜欢他。

一如上一世他坚定地选择我。

某人愣在原地,嘴巴张得老大。

没错。

我又重活了一世!

1

苏玥玥非要拽着我来男生宿舍楼楼下,来往的男生纷纷侧目。

“哇,好像是计算机系的系花!”

“你这么一说好像是啊……”

“她怎么在文学系的宿舍楼下?不过真的好精致啊她长得。”

苏玥玥笑容僵了一瞬,无声地翻了个白眼。

我这才了解,原来她在这么早的时候,就已经嫉恨我了。

远处走来一个清瘦的人,苏玥玥嘴角一勾。

“玥玥,你来看我啦。”安黎大步走近,他正要上前,我默默远离苏玥玥。

不想和他们走太近。

安黎诧异地看我一眼。

若是过去,我站在苏玥玥身边,他必然会数落我,说我不给他们俩腾站着的空间。

“安黎!表姐想和你聊聊,对吧表姐?”

苏玥玥轻轻推了推我,努努嘴。

我立刻侧开身子。“别推推搡搡的。”

忽然听到一些动静,我转头看向宿舍楼门口。

有几个男生勾肩搭背地过来了。

“宇然哥,你咋突然回学校了?这新手机挺炫酷啊,旧的给我耍耍呗?”

“刚刚宇然哥心里有事情,原本不准备回学校了,前面居然又来了……”

我顺势看向一旁的“宇然哥”。

他表情严肃,手上拿着手机,在认真地打字,耳朵上还戴着一边耳机。

无意间抬头,他望见我的那瞬愣了片刻,手上动作也停了。

“冯宇然,下午好啊。”我微笑地昂起头。

四周诡异地静默。

系里有名的富少,和乖乖女系花有关系?

之前他们有凑在一起过吗?

冯宇然沉默片刻,轻轻道:“下午好。”

他的兄弟都惊呆了,他们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“秦筱涵,”安黎不由拧着眉,沉重地说,“你怎么现在和这种人都成为朋友了?”

话语中有些不屑。

说得好像他就很优越似的。

我嗤了一声。“这和你有啥关系?”

“。”安黎不满地瞪着我,皱了皱眉。

“表姐你咋为了个陌生人和安黎顶嘴呢?”苏玥玥打断我们的对话,愤愤道,“安黎和你从小一起长大,难道还比不上这个男的?”

“这个男的?”我抿唇打量她,“他怎么了?是利用别人上位啊,还是成绩弄虚作假了?”

不错,这指的是谁你心知肚明。

我与安黎是从小同学到大的情分,还是邻居。苏玥玥来我们学校学习之后,我就主动拉着她和安黎出去玩。

她注意到我和安黎无言的暧昧,立刻对安黎青眼相待,等事情成了又扭扭捏捏地鼓励我表白。

我浅浅感觉到安黎的变化,却没有深思。

苏玥玥闻言有些着急,她凑到我耳边想小声说服我对安黎示弱,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赶忙甩开她的手。

苏玥玥没有防备,猛地踉跄几步,安黎迅速凑了上去。

他再抬眸,神情带着浓浓的愤怒。

“秦筱涵,你为什么对玥玥这样?必须道歉。”

他的喊叫吸引周围路过的人纷纷转头。

他见我无动于衷,发狠地靠近。

我被迫往后退了几步。

几个呼吸间,我的身后站了一个人,一股清新的柠檬味钻入我的鼻中。

我扭过头,见到了冯宇然。

他淡定地看向安黎,眼神里是挑衅和漠然。

他沉吟片刻,扬起语调:

“你这架势,难怪那么熟悉。原来是和我家小咪一个模样。”

他认真替我出气。

2.

上辈子,我目睹安黎拒绝我的告白,对我出言嘲讽,还和苏玥玥亲密无间,气得我欲哭无泪。

冯宇然正巧也在附近,我总感觉有道似有若无的目光在旁边。

他周身压抑着愤怒,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
被众人围观我的窘态,我在系里的名声变得微妙起来。

次日,别人告诉我,安黎昨天让人给揍了一顿。

打得伤痕累累,险些得在医院躺一周。

回想起来,或许就是冯宇然干的。

“哥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看小咪比他好。”

“我也觉得,小咪多可爱呀。”

“同意,而且它身上用的保养品都比他贵吧。”

冯宇然的朋友大大咧咧地交谈,全然不顾别人。

宿舍的入口被他们堵住一半,四周的人匆匆避开这两人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安黎嗤笑一声,不以为意。

“不,我有事。”冯宇然微微挑眉,“我要和你打一架,是堂堂正正的对决。”

我了解他没在开玩笑。

思及此,我自觉地走到一侧。

“冯宇然,你随意。”

安黎哑口无言。

“别这样,表姐,刚刚是我嘴瓢了,没有说这位同学的意思。”苏玥玥有点慌张,担心真打起来,匆忙将安黎拽走了。

她一边走着一边大声对我说:“表姐,你这样可就不地道啦,之前你想干什么你忘了吗?”

我强忍着想揍她的心情。

上一辈子,她也是这么鼓励我,而安黎听完我的告白之后,不顾我的面子拽着苏玥玥就走。

转头他就发了官宣的文案,众人看我的目光也越发奇怪。

流言四起,众人纷纷说我妄图插足苏玥玥和安黎的感情,我被孤立、辱骂,许多不明真相的人指责我道德败坏。

受不了巨大压力的我成绩一落千丈,最后选择肄业。

躲在家里灰暗的房间中,我在微信上总是受到一个陌生人的鼓励。

对方没有多问,只是时常分享路边的风景,无声地告诉我别放弃。

他最爱拍雏菊。

在去世之前,我意外得知,冯宇然就是那个陌生人。

过去,我没有一次转头看见过他。

……

思索着,我忍不住想落泪,为我也为他。

冯宇然有些疑惑,他关注着我的表情,视线有些犹豫:“秦筱涵……你?”

分明与寻常态度无异,可我读出了几分关心。

“没事。”我赶忙应答。

“快上课了。”

我低下头小声“嗯”了一句,往一旁准备跑开。

“诶!”我一踉跄,冯宇然迅速阻止我摔到地上。

“哇塞……”路过的人交头接耳。

我重重砸在他的胸口,那里仿佛有小鹿在乱撞。

冯宇然挑了挑眉,不解地打量我,眼神是雨后天晴的澄澈。

我不由自主地想,他不是校篮球队的得力干将吗,风吹日晒怎么还白到发光?

离开男生宿舍楼后,我飘忽的思绪一直持续到傍晚。

恍恍惚惚地,我溜达到操场坐下。

篮球队的训练刚结束一轮,休息时间有个人冲坐席小跑了过来。

我远远看见是冯宇然,他望见我,似是想到了什么,拧了拧眉。

“表姐你也来啦,快过来。”阴魂不散的苏玥玥又出现了。

她主动拽着我往安黎旁边坐,惹得安黎有些反感。

我自然是不会同意的。

我啪的一下就站起身,朝冯宇然那边走去。

他的几个兄弟都愣在原地。

“这谁啊,咋跑宇然哥旁边了?”

“什么谁!这不是嫂子嘛,上次那系花。”

冯宇然懵懵的状态被打破,他哭笑不得地拍了拍那男生的肩膀:“说啥呢,胡说八道。”

闻言,我也不由得勾起了嘴角。

3

我坐在另一头,苏玥玥就没法撺掇我表白。

她有些着急。

“表姐,筱涵,你想对安黎同学说啥呢?”

她刻意大声地叫我,生怕别人听不清。

“筱涵,你之前不是想了很久吗?快说吧!我也很好奇你想说啥。”

附近看球赛的人也都竖起耳朵。

我抿了抿唇:“不错。有件事情我想在大家面前坦白。”

苏玥玥眼神中流露出松快的笑意。

“筱涵,加油。”她自以为稳妥地朝我努了努嘴。

安黎有些不解,还有些不耐。

我安静地起身,转头凝视着冯宇然,一字一句道:

“冯宇然。其实我是真的喜欢你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周围炸开了锅。

议论声甚至隐隐盖过了球场上的声音。

“还真是嫂子??”前面说话的兄弟惊讶得合不拢嘴。

身侧的男孩直接僵住。

不起眼的红笼罩着他的耳根,浅浅染上了脸颊。

他不可思议地瞪着我,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真心话大冒险?还是来真的?”他嗓音沉沉。

“真的。”

我仰头微笑。

“啊?”苏玥玥有些失态,她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我身边,“表姐,你在想啥?!你喜欢的人难道不是安黎吗?”

“安黎?”

看到冯宇然垂眸不语,我挑衅地笑了笑,不顾安黎猛地起身的动作。

我无所谓地回答:“啥呀?他不可能是我的菜。”

“筱涵……”安黎神情有些许波动。

好似对我的答案感到意外。

这下他也朝我走近。

4

“你……你想干嘛?”苏玥玥立刻拽着安黎。

我淡淡道:“苏玥玥,我可不喜欢夺人所爱。既然现在他和你在一起,你就该管好自己的对象,你可别来霍霍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